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Bersih 2.0 Taipei

7/9-Bersih Taipei (乾淨)集會遊行的日子
我決定到台北去見好朋友們,也為有意義的主張出一點綿力

第一次單獨搭高鐵,這是我往台北的班次,10:39am.


難得輕鬆一下,當然得帶著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時間看的書
這本"孩子,謝謝你--一個父親的懺悔",證明我出外也沒忘了教養的事,呵呵
書裡提到的論點,的確讓我深思了一番
尤其是"青春期的意義"這件事..我看了,頗為震撼


到了台北車站,芬帶我們去吃印尼飯
來台灣那麼久,從沒去覓過印尼小吃來解饞
芝和我都有彷彿回到USM吃馬來自助餐的感覺
Sedapnya... ^^

抵達中正紀念堂捷運站
芝再也藏不住心中那一把燃燒的火燄
國旗拿出來立刻揮著走
這就是永遠的赤子之芝


撇開政治面,我還是覺得"大中至正"的牌匾被換成"自由廣場"有點可惜
不過此時此刻,自由廣場卻彷彿為了一群"愛乾淨'的我們而設


我的兩位"飛揚的"死黨


現場首先請聲援的民眾簽名


看板,和我們單純的心聲


Bersih 2.0的訴求很簡單,
只要求馬來西亞政府給我們一個公平的自由的選舉制度
簡單到我覺得有點過於空洞
其實,我們心裡的訴求何止這些?
我們所遭受到的不平,不解,甚至恐懼,何止如此而已呢


敏思說得好:童顏已逝,本性難移
呵呵,這就是什麼都OK的阿芬
(芝:阿芬,躺下去.... 芬:OK)


現場看到的可愛小創意,BALENO ----> BERSIH


談笑風生的警察,似乎很慶幸自己今天被指派到如此"小兒科"的任務
什麼時候
我的國家,也能有這般自由的空氣供人民呼吸


來自各界聲援的演說




主持人不時報導著吉隆坡現場的示威狀況
以及警方對這場和平示威的魯莽對待
讓我十分難過,卻也十分驕傲
第一次,我看到不分種族,不分政黨的遊行
看到被政治嚇大的年輕人,不再恐懼


唱國歌
結束今天的活動
但終止不了我們對乾淨政治的期望



還好有一張像樣的合照 :->


海綿寶寶也出現了

大合照

說實在的,
旅居在外的國人們
不管我們如何的偽裝,如何的逃避,如何的失憶
又或者,曾經對這片土地有著多少失望
始終擺脫不了的事實就是,我們永遠都還是馬來西亞人
沒有人會當你是美國人,澳洲人,中國人,新加坡人,香港人,或是台灣人 ......
因為我們就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如果安靜的讓她頹廢下去
我們就是頹廢國的國人
這聽起來有點悲哀,卻也不得不讓我們面對,
不得讓我們再視若無賭,不是嗎

今天看到芬和芝,很開心
看到很多馬國的年輕人
雖然因此發現自己老了,但還是很開心

2 則留言:

  1. 谢谢Mira妈咪:)
    爱的抱抱。

    借我转载这一篇可以吗?

    回覆刪除
  2. 莎莎媽咪,可以阿,只是文筆不好,別見怪:P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