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越南小吃堅持記

今天開車上班的路上
我突然覺得胃口淡到不行
在檳城被重口味美食寵壞了
回來台灣要開始適應清淡,實在需要好大一番身心搏鬥!
握住方向盤的我決定了!
今天午餐,我要再度光顧南投市的茂盛越南小吃!我要解嚵!!!

10點鐘的會議
11點鐘回覆email
我的腦海中盡是牛肉涼麵的美味和牛肉河粉的香甜
今天要吃牛肉涼麵還是河粉呢
想到可以在麵里加入店家準備的辣椒+檸檬
就一邊打電腦一邊流口水
並且在MSN跟妹妹鄭重宣誓: I'm going to eat vietnamese noodles later~~!!

為什麼那麼鄭重呢
因為在台灣人的公司工作
休息時間只有1小時
而光是從公司開車到茂盛越南小吃就要15分鐘,所以來回少則30分鐘
辦公室裡習慣吃飽飯關燈午睡(這是台灣人從小在學校就養成的好習慣)
所以不會有人有興趣陪我山長水遠跑去吃麵
當然,也很少人會跟東南亞長大的我們一樣,喜歡吃辣的

終於盼到11:54am (距離午休時間還有6分鐘)
我匆匆的拎著小錢包假裝要上廁所
當然是想把握時間趕快去開車
這種事情還是低調一點好....
還在考慮到底要吃那一道麵食的我突然想到...
牛肉涼麵70元
牛肉河粉60元
糟糕!我的錢包是有多少錢阿!
突然想起前幾天已經把身上的錢花光,還沒去提款機提款
馬上打開皮包一看,剩下57元!
只好快速走到樓下提款機去提款...

好不容易看到提款機救星,卻發現螢幕上寫著"很抱歉,維修中....."的字眼..
==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
帶著57元想要去吃越南麵
這才讓我想起平時不要隨便掉小零錢
還有昨天不該買那個難吃的冰淇淋銅鑼燒當下午茶...唉

因為明白自己如果沒吃到麵
一定會心情沮喪到晚上睡不著覺
於是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停車場走
迅速的開離公司大門,沿路找提款機!
第一家遇到的7-11竟然沒有提款機...什麼時代了,7-11沒有提款機??!
還好第二家遇到的全家便利商店終於把鈔票吐給我了

好不容易到了茂盛,停好車
哇,爆多人的!
跟幾年前我們剛開始發現這家的時候比起來,生意實在好太多了
難道大家都跟我一樣,發現這裡賣全台灣最好吃的越南麵嗎?!!
大聲點了一碗牛肉涼麵
老闆瞄了我一眼
大概又發現我這個總是一個人去吃麵的妙齡婦女
雖然人很多,他還是很快的幫我炒好麵,甚至親自幫我送上桌...

終於
我如願以償了!!
解了這道嚵..大概可以再忍耐個1,2個月了吧
回到辦公室,大家都已經開燈"起床"辦公了
我悄悄的回到位子上
駝鳥心態的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不過我的心靈此刻卻是非常飽足的!!

打開電腦用MSN告訴妹妹我的越南小吃一波三折用餐記
她說我真是非常堅持
如果是她,在發現自己不夠錢的時候,一定就放棄了
呵呵
我想我的身體就是住了一個crazy 的我吧
會遠嫁給你的台灣姐夫,也不就因為這樣嗎
哈哈

5 則留言:

  1. 可以明白。。。
    我也是嗜辣的PG-lang :P

    回覆刪除
  2. 嘿嘿, 要表我不定時上來貼些檳城小吃, 弄到你牙癢癢啊?
    搗蛋來的搗蛋來的~
    我超想念台大的超大G排啦!
    還有還有, 那個麻辣鴨血湯.
    (我放水啊, 給你tips貼上來引誘我. 我很公平吧, 唬唬~)

    回覆刪除
  3. 好一个坚持的妙龄少妇,赞!有性格!
    只不过,为什么会带那么少钱出门呢?

    回覆刪除
  4. Tammy, 你這篇寫的好有趣喔~ 相信經過一番波折後,吃到的牛肉涼麵會是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5. 可以告訴我在那兒嗎?我要介紹給我婆家在南投的同事, 聽起來真是太美味了~呵^^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