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小書包的驚喜

因為工作,我能夠參與mira學校的時間,
就只有早上送她到教室裡那短短的2,3分鐘
有時候只看到老師開始幫她綁頭髮,
看到她去廁所洗手,吃早餐
看到她跟同學們快樂的打招呼
幸運的話,看到她排隊準備走到戶外的活動場運動..
我就會心滿意足,很不捨,但還是開心的開車離去
開始我上班族的一天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當初我也那麼愛我自己的學校
今天的我大概也不會如此爾爾


下班回到家裡,除了趕緊擁抱我的兩個寶貝
接下來一定要做的事
就是"探索"她的小書包
可愛的蘋果形狀的小書包
每天都帶給我好多驚喜
或許應該說,它裡面的每一樣東西
對我來說都是一件驚喜
不管是聯絡簿上老師的留言,
學校的通知單,當天發給她做親子共讀的圖書,
學習單,小書本,老師獎勵她的糖果
甚至她帶錯的同學的奶瓶,還有弄髒後換下來的制服....
我都會很仔細的看.觸摸,親吻
就像看到我的寶貝在校園裡快樂的唱著歌.
滿頭大汗的在校園裡奔跑,肚子餓的在教室裡狼吞虎嚥的模樣..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當初我也那麼愛我自己的書包
今天的我大概也不會如此爾爾

話說回頭,有天看到聯絡簿裡有這麼一個教案 "藝術性賞"
看了一下我就隨口問Mira: 你知道梵谷是誰嗎?
Mira從容不迫的回答:知道阿,他是一個大畫家
我嚇一跳,這孩子竟然知道梵谷?!
幾乎沒什麼藝術修養可言的我,可是在幾年前才知道Vincent van Gogh 的偉大!
而她....3歲6個月.....

我很開心的想讓Mira跟我分享多一些什麼
就問說, 梵谷是長怎麼樣的呢?
Mira有點驕傲的回答:他是一隻Snoopy阿,你沒有看到嗎?
............

雖然有一隻烏鴉從我頭上飛過去
不過,我還是緊緊抱著她, 吻她香香的頭說:
芯綾好棒喔..雖然媽媽覺得梵谷應該是一個人,而不是一條狗
不過,媽媽覺得妳真的很可愛!


Kaden: 姐姐...我也要去上學...帶我去..帶我去.... (設計對白)

7 則留言:

  1. 什么爾爾, 妈妈会写布落格呢。

    回覆刪除
  2. 哎呀, 你忘了当年你考了多少个A吗? Mira的聪明, 50%是你的基因哩!

    回覆刪除
  3. Haha! Van Gogh and snoopy.. dunno what Van Gogh will say.. :)

    回覆刪除
  4. 也是對啦哦....我想我也是有一些小聰明的
    :D

    回覆刪除
  5. 不知不觉, mira 已经这样大了...

    回覆刪除
  6. 我是一个大苹果 个个孩子都爱我
    啦啦啦啦啦啦啦 哦哦哦哦水分多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