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活著,就是為了等你睡著?


過年這9天的假期,原本就預測不可能太輕鬆
因為要照顧這個1歲大的,不會走,不會說,卻又好動愛玩的13公斤許小弟
沒想到,事實比想像中的更加艱難!
才沒幾天,我的手和腰就開始酸痛
每天都被他操到很希望他趕快想睡覺

剛剛也是阿
好不容易覺得他想睡了
就不管他是不是已經吃飽,再給他灌120cc的牛奶
他一邊喝,我心裡幾乎是一邊念著佛號:快睡著,快睡著,快睡著.....
果然,喝完牛奶的他抱著巧虎玩偶,奶嘴一塞就睡了

此時的我看著他可愛如紅蘋果的臉頰
開始輕鬆的想著接下來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做些甚麼呢
呵呵,寶貝啊,
我活著,難道就是為了等你睡著?人生啊!!!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加悲壯...
當我試著把睡著的許小弟抱到他自己的小床去
從他的屁股卻傳來一股大便的味道!!!
只好把他抱到廁所去洗屁屁

還要說,他當然醒過來了,而且很生氣的扭動身體,猛踹猛踢
結果就是
我的身體沾到大便不說,還要繼續加油把他弄睡囉!


(育嬰假,我還是暫時不考慮了...還是上班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