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Singapore-urban rides

Date: 2010.6.14

這是我們抵達新加坡的第二天
因為爸媽要隔天才到,姐夫又要上班
二姐只好獨挑導遊大樑,帶著我們一家4口闖蕩星國
一整天都很敬業的她,遇到問題就到處跑去查詢,非常辛苦
最後還是讓我們順利到達每一個目的地!


我們搭的是前幾個星期才通車的Circle link MRT,
車廂很新也很舒服!我因為抱著一隻小牛,所以每一個車廂都有reserve seat (博愛座)可以坐

Mira又扮這個招牌鬼臉了
Kaden呆呆的..從昨天下飛機到早上醒來發現自己睡在陌生的床上
他就是那麼一臉疑惑...:D


這張照片主要除了說出Kaden有多累
也順便展示我一雙美鞋!!哈哈...你們大概難以理解一個腳很大的女人,要買到一雙漂亮又好穿的鞋子,是多麼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阿..

經過了"地鐵下錯站,重入地鐵站,出站以後看不到指示牌"等的一系列挫折之後
終於在熱心路人的指點之下,看到了我們今天首號目的地---- Singapore Flyer!!
太棒了..這巨大的摩天倫據說一車廂可以容納30人,還可以在裡面用餐,當然更可以欣賞到新加坡全市的好風光好景色..非常期待!!
買了Singapore Flyer 和 鴨子船(Duck Tour)的套票以後 (每人大約新幣35元吧..)
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去體驗這價格不菲的Singapore Flyer!

這是讓你"上車"的地方
車廂(capsule)是一直不停的旋轉著,在這裡要用很敏捷的小腿快速的給他跳上去
不然下面雖然有一層網子保護著,看起來還是懸空的,有點怕怕哦

跳上車廂就看到決定在外面等我們的二姐二阿姨
揮揮手!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感覺比想像中的冷清許多
不過這也好,如果載滿了30人,感覺就不會那麼寬敞舒服了
Mira專心的在聽中文的語音導覽機
來合照吧可愛的兩姐弟

此時Kaden那裡傳來一陣怪味道...莫非...
唉..可能是環境太舒服了吧,竟然給我在車廂裡解決大事
只好假裝沒聞到繼續觀賞風景!
後面那位老外和他太太從澳洲出發
搭遊輪環遊亞洲一個多月
他們好愛我的兩個小孩,還幫Mira和Kaden照了好幾張照片..然後給我遞了名片
說請我email給他們,好讓他們把照片給我..
我把名片塞在裙子的小口袋裡,很開心
好幸福的一對夫妻阿

這是我們處於最高點的時候照的
風景不錯吧?
轉一圈大概花了30分鐘,很滿足
下來以後,當然趕快先幫Kaden找育嬰室換臭臭!
緊接著,我們就要來搭這"隻"很特別的"鴨子船"!
很特別的是,他是一艘在陸地上行走的船,會把你載到一個很大的湖裡
當然在湖裡的它將會變成一艘真正的船
據說這行程已經倒數計時要停止了,因為湖將改建成水庫供水
因為和馬來西亞政府簽訂的供水協議已經快到期,也不再續約了..
行程是很特別,不過鴨子船沒有準時來,兩小都等的好累

船上有個用英文講解的導遊
一路介紹新加坡的建設,未來的規劃,生活的步伐等等
感覺上有一點太過materialistic的男生,說的都是一些物質上的追求等等
讓我覺得新加坡是很進步沒錯,不過,缺乏了一些人文,一些純真,一些情感.

湖上看到的這棟建築物,據導遊的說明,是新加坡最豪華的condominium之一
看到導遊一臉羨慕說的口沫橫飛的樣子,老公很不削的小聲唸說:要不要來看看台灣的condominium阿
老公你真的有點無聊..哈...平常心看待麻對不對..
:D

老公無聊之際還幫我照了這麼一張照片..不錯哦
鴨子船再把我們載到Suntec City的shopping mall那裡
覺得肚子餓了
和工作了一天的姐夫在那裡會合,準備吃晚餐
Suntec City 裡有個位置,據說是新加坡風水最好的地方
那裡蓋了個小小噴水池,號稱許願池
來到這裡的人都會去繞個三圈,用手碰觸水,許個願!

既然來到了,當然要把握機會許幾個願望
除了請讓我們賺多點錢,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之外
我也默默的許了個重要的願望...就是...

..就是...希望待會在餐廳裡吃飯的時候,Kaden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好
讓走了一整天的我可以舒舒服服吃個飽!!
感謝二姐夫招待美味的一餐
雖然今天回家發現掉了手機,也掉了口袋裡澳洲夫婦的名片!!!嗚嗚....
打電話到今天去過的地方還是找不到
心疼的是我裡面珍貴的小孩照片阿
沒辦法...不是我不小心..是追著2個小孩在星國跑了一整天,只能用一句馬來話形容最貼切:
Betul-betul kelam-kabutn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