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好久不曾發生的感動

我常作夢,可是我的夢境都很規律
一樣的東西,一樣的人物,我可以一直夢,一直夢
從小到現在都是如此.
國小的生活,或許是我一輩子當中最開心,最深刻,最紮實,最可歌可泣的6年歲月
所以我的夢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我們3個好姊妹,還有一個酒窩很深的男孩
這男孩出現在我夢境中的情節,多半都是心酸的,遺憾的,難過的
不過,他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一直到前一天晚上,我夢到了他的名字.
我夢到我要去俄羅斯,我以後再也不會見到這個人,因為我要去俄羅斯很久很久
或許,印象早已經模糊,所以這個男孩在我的夢里,竟然只剩下名字..
弔詭的事情不只是這樣,而是昨天,我很難得九點就把兩個寶貝弄睡了,在check email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這個男孩,現在已經是一個小帥哥的老爸,他在facebook里找到我了,就在我作夢的第二天!就在我以為已經永遠失去聯絡的時候,我們竟然又連上了!
看著他手中抱著的小男孩,那深深的酒窩,還有黃黃的頭髮,我突然感動的淚眼盈眶
回憶如浪花般一波一波的湧現...
上國小的第一天,老師問班上的同學:大家有沒有帶剪刀阿?我得意的秀出我那把很銳利的剪刀,那把曾經把我的小手剪了好幾個傷口的剪刀,所以我覺得它:利害到不行! 突然,對面有個黃頭髮的男孩,把他手上的剪刀朝我這裡搖晃,深遂的酒窩在開心的微笑著,似乎在跟我說,嘿,我的剪刀跟你一模一樣哩!那天起,我知道這世界上不只我一個人擁有這把超級無敵利害的剪刀;那天起,小男孩就變成了我的好朋友.
我跟他在班上都是成績很好的學生,不過卻喜歡在考試的時候挑戰作弊..不懂做答的時候互相幫忙,懂的時候就雞婆的教別人.這默契一直培養到小六UPSR的時候...有誰敢在UPSR裡面作弊阿,一定是不想活了! 不過,有一題數學我真的不會回答..還記得,情急之下,我們突然四目交投,他給我做了一個手勢...,接下來,我很得意的劃下了我的答案:C.
我因此賺了一分
我的鉛筆盒爛爛的,文具都四處亂放(到現在還是一樣)..有一次他發現我的文具盒如此不堪,隔天就從他們家開的文具店里A了一個很不錯的鉛筆盒,裡面還放滿了文具,送給我.
有時候,我必須在放學後留下來補習,或者到圖書館去借書,我記得他會也想辦法留下來,陪我走到公車站去搭公車回家.
紅西瓜有一次不知道幹了什麼壞事,嫁禍到我身上,我氣死了難過死了,小男孩告訴我說,沒關係的,你不要理他.
我在台上說故事比賽,他在台下永遠是最緊張的觀眾.有一次我講到一半忘記內容了!他在台下用拳頭敲了一下手掌,很生氣又很失望的"唉"了一下..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那次比賽,很莫名其妙的,忘了內容還拼命自己亂掰結局的我,竟然得了第二名.
我被翹翹板壓傷小腿(林X雄我的疤痕還在ㄋ,別以為你現在當老闆了就不記得唷!!),他來家里看過我..我休息一個禮拜回去上課的那一天,他還帶了相機跟我拍照..雖然有點奇怪,不過感覺有被同學"期望早日歸來",很開心的哩.
我也還很記得,籃球隊的他,在二校參加球賽的時候,我跟其他同學從家裡走到賽場去打氣..投球的他可帥的ㄋ!!
......
一切都很好,一直到小六快畢業的那個禮拜,我忙著排演畢業典禮上的舞蹈....
有一天回到教室裡的時候,紅西瓜大聲的在班上"宣佈":劉XX和林敏明絕交了!劉XX喜歡黃XX,所以和林敏明絕交了!
已經認識紅西瓜這家伙六年的我,早就看慣了他無聊搗蛋的作風,就不予理會;再說,喜歡黃XX跟我有什麼關係阿?絕什麼交??
不過接下來就可怕了,紅西瓜的"屬下"接著把我送給男孩的"禮物"都還了給我,然後,有些人看不過眼,就跟我說,他們很過分,如果我是你,我就把東西都也還給他!於是,我把所有他給我的,抱括鉛筆盒,鉛筆,橡皮擦,書籤,貼紙..有的沒的,也讓人幫我還了給他.
我本來以為,事情應該不至於那麼嚴重..一直到,我看到男孩手拿著一盒包裝的很漂亮的東西在球場上追著黃XX...一直到,男孩真的一句話都再也沒有跟我說....一直到,一個禮拜後,畢業鍾聲真的響起了....
還記得,鍾聲響起的前五分鐘,我一直認為,我們應該說一聲再見的..因為,我們是那麼要好的朋友,是不是應該握個手,或者,至少揮個手?因為,從7歲開始玩到12歲的好朋友,以後可能不會再見了?
可是,我看見男孩就一個人,站在辦公室旁的樓梯下,站著,背著一個千金重的書包,面無表情的站著..我鼓起勇氣瞪著他,我很生氣,憑什麼,莫名其妙的就結束了我們的友誼,憑什麼,一句再見都不說?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可是,我們什麼都沒有說.
終於,鐘聲響起了..搭上校車的我,再也忍不住眼淚的潰堤..我心裡充滿了憤怒,不解,還有對未來的恐懼,那些感覺到現在還很清晰呢!
一路哭到回家..跟我一起搭校車的小妹,一定覺得很丟臉吧?
畢業後,我記得有一年他有寫了一張生日卡片給我..忘了自己有沒有回信
也記得有一次在甘仔店打工的時候,看過他的腳踏車飛馳而過
後來的很多細節都忘了,忘不了的卻是那段很快樂的日子,還有那一道莫名其妙在我們的友誼刻上的刀疤.為什麼要跟我絕交?這一個疙瘩,一直卡在我心裡,一直沒有辦法忘懷,一直到,我快嫁來台灣的前一個月.
姊妹淘們很熱心的把我逼到他家裡,要找他問個明白,要找他"還"我一個公道..:)
十幾年不見他了,去他家裡問這種問題,實在覺得很丟臉,也緊張的不得了.
我說我要結婚了,他很開心的展現那雙深深的酒窩,恭喜了我,然後抽了一根煙
為什麼要跟你絕交??(他一定覺得這個25歲的女孩問這種幼稚的問題很想開扁)
我心裡設想一千種答案..可是他的答案一樣都沒有符合
他說..好像是..紅西瓜叫我這樣做的吧....
轟轟轟...一陣天旋地轉...哈...原來是這樣阿....我快沒昏倒在他家裡
不過,畢竟,我們終於又相見了
雖然只有那一次,然後,我到台灣來,轉眼也6年了..

今天,已經是兩個小瓜媽媽的我,看見他那也是一頭黃髮的寶貝兒子,竟然會如此激動
我說老公,為什麼我還會想起那麼多故事?我怎麼幼稚得那麼可悲阿?
老公說,那很好阿,下一次回檳城去找他阿,送他兒子一個漂亮的鉛筆盒,說不定我們家Mira會和他們家弟弟也變成好朋友呢.

我相信,國小的生活,或許是我一輩子當中最開心,最深刻,最紮實,最可歌可泣的6年歲月
我相信,一樣的夢境,一樣的人物,在我未來的日子當中,還是會...持續的出現.

5 則留言:

  1. 是生日卡吗?可能他只寄给你。我收到的是他的新年贺卡说要成回朋友。你知道谁得罪我们任何死党,我们都绝交。哈!You know....I'm in the midst deleting my old old memory,it's overloaded. Hubby always said that we need to let go the past so we able to move foward.There's a lot of "rubbish" I kept since kindergarden. No surprise if I still able to dig out his new year card.And now, you recall again all those good day we had at primary school and made me wanna cry. We met different people at different stage of life, sometime our life cross a path and we became very close. When time passed by, the faith faded and we lost in touch. Anyhow, I will grow old with you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don't worry! :)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the post, it brings back a lot of memories. :)

    回覆刪除
  3. 酒窝很深的男孩2009年6月15日 晚上10:47

    看完这篇文感触真的太多太多了...
    当时的幼稚,造成如此多的遗憾。你,身边好友,包括自己。
    其实不该只怪别人的教唆,怂恿。而是自己当时的没主见,爱在朋友面前逞强。为了面子,一句“绝交就绝交,没舍问题”冲口而出,自己心里却阵阵刺痛。
    离校后的日子,其实最盼望的到的是你的消息。而我就像做亏心事的小孩子不敢面对你。好几次拨了那熟悉的号码,听到你的声音但总是提不起勇气开口说话。就这样一天过一天而没了下文...
    这次再次连上,很高兴让我看到的是一个过得幸福美满的妈妈。应了我小六时候最喜欢听的歌,也是我的心愿“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好久不曾发生的感动... 嗯,谢谢你让我那有点麻木的心灵带来感动。虽然我的感动带着歉意...
    愿友谊长存 -- 呃...好像以前写纪念册常用的

    p/s: 以后别再发噩梦啦...

    回覆刪除
  4. 阿敏,得空时你也可以梦见我。。。应该会有个搞笑版的美梦吧。

    回覆刪除
  5. 最令人喷饭的是你竟然要去讨回"公道", 真的很诙谐:-)
    不过,还是得佩服你的执著与勇气.至少,你现在没遗憾了.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