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你會怕老鼠嗎?

自從10月份搬到新的辦公室以來
已經發生過好幾起抽屜食物被老鼠咬濫
或者桌子裡發現鼠大便和鼠尿尿的情形
補捉老鼠也似乎成了我們這樓層最夯的娛樂兼運動
繼上個月的老鼠籠成功關了一只可憐的鼠哥哥以後
今天早上後面的Green team又傳來一陣喧嘩
原來有個補鼠高手把一只大老鼠活逮了

正當大家在熱烈歡慶的時刻
我那個大大老闆突然很輕鬆的問了我一句話:
Tammy,你會怕老鼠嗎?
雖然這問題很怪異,不過還是稍稍震撼了我
畢竟來這裡3年多了,大大老闆一直是高高在上,跟我說過的話不超過10句,每句不長於20字
今天突然這樣開個頭,莫非我走運了,老闆在邀我聊天阿?!

我: 當然會怕老鼠阿,誰不會怕呢?
老闆: 我老婆不怕阿
我: 哦,這麼利害哦,我還好啦,我比較怕壁虎 (不然我還能接什麼)
老闆: 我老婆真的不怕老鼠,她還敢用手抓的
我: ….(開始接不下去的勉強擠出一個很驚訝的表情)..
老闆: 對阿,因為他們都住鄉下,都看慣了,所以我想說你應該也不怕吧?
我: ……………

老闆阿,雖然我在馬來西亞長大,不代表我和老鼠一起生活,好嗎
況且我媽可是把家裡打理的很好,乾淨的很
再說,
檳城的環境可不見得比台灣的差
拜託你, 說話前稍微想一想吧

3 則留言:

  1. 我看到最後忍不住大笑
    真的服了
    還鄉下勒
    哈哈哈
    真的好好笑
    可見井底之蛙真不少

    回覆刪除
  2. Hi Hi ~ 好久不見啦 !! 我是Christy
    我從雪莉的blog 連過來滴 ....
    [拜託你, 說話前稍微想一想吧]
    這句有好笑到 @@

    回覆刪除
  3. 其实,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候,马来西亚的经济比起台湾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因为政府的无能,才会沦落到今天这种难堪的局面.
    哈哈,对不起扯远了.我不该把事情政治化, 还是听听郑智化的堕落天使就好.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