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壞壞姐姐?

小孩有時候的改變
還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以前的mira在公眾場所跟其他小孩玩遊戲的時候
都屬於站在一旁被欺負,只敢跑過來跟爸爸媽媽哭訴的小孩
當然,大部分時後都只是她自己在小氣
對方稍微動作大一點,她就把別人稱作"壞壞姐姐"或"壞壞哥哥"
所以,我通常都不出手幫忙,只會一直唸她不要小氣,心胸要寬一點
有一次別家小孩的媽媽看不下去,跟我說:明明是那個人在欺負你女兒,你就別再怪你女兒了...
>.<

不過,有時候還真的遇到很壞的
像上次在書局遇到那個無故把她從欄杆推下去的妹妹
讓mira連續好幾天都作惡夢
也讓當媽的我沒有及時為她"出一口氣"而懊惱很久

anyway,昨天,我突然發現mira變得不一樣了
昨晚帶她去逛SOGO,
在玩具那樓層一如往常的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湯瑪士模型火車
突然有個弟弟把mira還在玩的小火車拿走
mira二話不說,一把將小弟弟手上的火車用力"搶"回來
口中還理直氣壯的說:我還在玩也!!!
小弟弟的媽媽在一旁看到了,走過來問mira說
你可以讓弟弟玩一下嗎
mira很機車的回答: 可以阿,只要他不要把我的東西搶走都可以玩
......

在旁邊"冷眼觀看"的爸爸一幅很得意的樣子
似乎覺得mira終於不再弱勢
我卻很擔心mira已經變成她自己口中的"壞壞姐姐"

真矛盾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