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梅苓打擊樂之大人的夢想

上禮拜五晚上,我們冒著滂沱大雨,犧牲了番茄老師的美術課
帶芯綾去梅苓打擊樂補課
當然,更不用提我工作了一個禮拜在Friday night的疲勞

沒錯,就為了15-20分鐘的補課

如果只是我在做決定,我一定說,算了妳給我在家裡睡覺
但是,堅持要去上課的人是老公
從一開始認識梅苓打擊樂到現在
沒有一堂上課或是補課是老公覺得可以錯過的,除非真的出國或什麼更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兩天的週末,其中有半天就被芯綾上課佔據了

那晚補課,剛好隔壁有一班比較大的哥哥姐姐在上課
有敲木琴的,大鼓的,小鼓的,牛鈴的…還有一堆我叫不出來的樂器
大姐姐大哥哥們一起敲敲打打
節奏實在讓人感到愉快
不過,我看到的是在門口一直注視著他們上課的老公
那雙羨慕的眼神,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的樣子
他這表情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出現在這裡了,口中也喃喃自語地重複了他已經說過很多遍的話:
“這才叫音樂,這才叫好玩,我小時後家教到家里來教鋼琴教小提琴,我根本不知道那要學來幹什麼的”
雖然我很想罵人,因為老娘小時後可是連小提琴都沒看過的!
不過,我知道那種遺憾帶來的心酸感,我知道那"很難再從來"的感覺是很悲哀的
我知道他的童年
孤單,壓抑,缺乏適當的輔導,無從發洩,所以內心充滿防衛和仇恨
雖然比他"悲慘"的人比比皆是
不過,有過相對愉快童年的我,對於他這一點是感到很同情的

我知道,大人不該把自己的夢想架設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所以我很擔心當爸爸的他會覺得女兒就是一定要喜歡這種方式!
當然,我也希望芯綾是真的會喜歡打擊樂,有一天可以跟同學們合奏給爸爸看

我也在想,每個大人都汲汲營營的在幫小孩達成夢想
有夢想的大人,有誰會在乎來幫我們完成呢?

如果梅苓打擊樂有機會開成人班,我想我一定第一個幫他報名
就算自己幫他刷卡付錢也無所謂
彌補他的缺憾,也就是少了我的一個遺憾
哎,林敏明,妳真是個好人阿!

<<2010.4月幼二發表會上爸爸被我叫上去跟小孩合奏>>

3 則留言:

  1. 好人的老娘:-),

    "我知道他的童年
    孤單,壓抑,缺乏適當的輔導,無從發洩,所以內心充滿防衛和仇恨" 没有那么夸张吧!哈哈哈!

    如果在能力所及的时候能够为你的另一半圆梦,我想那应该是一件美好及幸福的事.
    最惨的是小鱼曾经对另一半的承诺至今依然无法实践,那才叫做悲哀!
    所以,革命尚未成功,还得多加努力.

    "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的樣子" - 这也好笑...

    回覆刪除
  2. 小魚你好,其實沒有很誇張哦,我常把這現象當作我育兒時的借鏡,不敢輕忽,很多災難的原因不都是一些被忽視的小問題.. 小魚和另一半圓夢的故事,有機會也分享一下吧
    :D

    回覆刪除
  3. 养儿一百岁,长优九十九.
    为人父母者,总是把心思放在儿女身上,这种心情我能体会.
    然,我发觉为人娘者总会多了一份细心与爱心.

    至于我和另一半圆梦的故事,说来惭愧,也只不过是在追求名与利的过程当中一些重物质轻心灵的享受,难登大雅之堂. ;-)
    但,有缘大家交流一下,又无仿.

    最后,我还是得说,能够遇上我另一半并与他携手将来,实事我前五辈子修来的福气.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