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再見螃蟹車


這是一台昨晚才被拆開刷洗過的螃蟹車
別看它還是有點黑黑的
其實已經好幾年沒有那麼乾淨過了

5年多前,懷孕mira的時候
我經歷了"剛知道懷孕就失業"的低潮期
偏偏老公那時後公司股東又有糾紛,案子也停滯不前
那一陣子,前6個月都在害喜的我努力的教英文賺生活費
各種壓力雖然接踵而來,卻也是考驗著我們的毅力,也幫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Mira出生5個月,那時候,一切都變得稍微平順了
我也剛好找到現在這份工作
還記得上班的前一晚
我們"忍痛"去買了這台螃蟹車
在這個之前,幾乎沒買過什麼"大樣"的給自己的小孩
那時候帶小Mira去"試車"
她真的就像一隻螃蟹一樣,坐在車上手舞足蹈的
捨不得從此就得回到職場,從此就只有晚上和週末可以陪她
我跟她說:寶貝,你喜歡這台車車嗎?以後白天你都可以跟車車玩,這樣阿嬤就不會那麼辛苦哦!


這是Mira五個月大的時候照的

這台車陪伴Mira的時間很長
她11個月就會走路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螃蟹車的功勞
只記得她最後已經駕輕就熟,遇到"門檻"時還會雙手把車身"扛起來",跨過門檻再繼續走


這是Kaden弟弟10個月的模樣

Kaden用的時間比較短,相對的也比較慢學會走路
但是平衡感以及大小肌肉的靈活度,比姊姊來得好
在還沒學會走路的時候
弟弟已經把這台車當成攀爬玩具在玩
爬進爬出,鑽進鑽出的

最近想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給人
剛好babyhome上面有個雙胞胎媽咪需要螃蟹車
就決定送給她囉
雖然車車充滿了甜蜜的回憶
不過物盡其用比較環保,也不會浪費
親愛的螃蟹車,媽咪幫你洗乾淨了,
請你繼續把歡樂帶給新的大小主人吧!!

5 則留言:

  1. 这让我想起"Toy's Story"里的洋娃娃.小主人长大后就不再需要它们,然后就把它们送给孤儿院.

    回覆刪除
  2. 连walker也送给别人了,这是否意味着你对台湾人口的贡献也到此为止?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小魚,其實另一種說法是,我在幫助另一個家庭減輕負擔,鼓勵她多產,這也是一個貢獻阿!不過說實在,2010年台灣的新生寶寶只有17萬人,can you believe it.

    回覆刪除
  4. 很開心能認識你們,我會好好珍惜的.

    回覆刪除
  5. 这大概就像某人所说的能量的传承吧!
    一个东西结束的同时,亦是另一个东西的开始。
    给的人,心甘,愉快;收的人,珍惜,高兴。
    此乃人生美事一件也。

    顺祝你与家人(台湾和老家的)在新的一年里:
    身体建建康康,出入平平安安,诸事顺顺利利。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