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1回家過新年之---入境泰國

日期:2011-2-12

終於還是到了要回台灣的那一天
又是大包小包行李,又是一整夜失眠

在檳城機場,捨不得兩個孫子的grandpa & grandma

那天我們搭的是泰國航空
必須在曼谷轉機,而且間隔9小時!
因為不想再花錢到機場飯店去休息,
所以臨時決定參加機場內的過境旅遊(一樣也是花錢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過境旅遊
問清楚行程和方式,並且"決定"參加後,才知道櫃檯不收信用卡(??!)
只好掏出錢包內爸媽姊妹包的紅包,泰銖和馬幣湊一湊,才成行了..
看著身上僅存的鈔票離我而去..心理酸酸的開始捨不得... 嗚嗚
(如果現金不夠,他們會建議你去機場的外匯櫃檯換泰銖,只是匯率真的差到離譜..
3000台幣可能只換到2000泰銖的樣子...根本不是外面市場的價格!!)

這是一趟號稱4小時的旅途
我們選擇所謂"機場附近"的動物園,讓小孩看鱷魚和大象表演
導遊是一位男聲女身的年輕"妹妹"
mira偷偷問我:到底她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說她是男生,不過她很喜歡化妝也愛穿女生的衣服
mira:???!!!
(這也算是很特別的泰國文化)

話說這號稱"很靠近"的動物園,竟然要開45分鐘的車才抵達..
而且一路上熱的汗直流
看來這趟回娘家的3個禮拜,曬最多太陽的就是這4小時了!!!

首先去看鱷魚表演
一開始就一屁股坐到最前排去的我,馬上有點後悔了..
因為欄杆很矮,感覺小孩好像隨時都會掉到鱷魚池里去..
或許是我自己有懼高症吧,姐弟倆看來一點都不擔心!


鱷魚秀的表演者就這樣把鱷魚一隻一隻拉上岸來
不停把竹竿或手伸到鱷魚張大的嘴巴里去
鱷魚很聰明
如果是竹竿,它就用力的嘴巴合起來(好大的"砰"一聲)
如果是手,嘴巴就張著不動
讓人嘖嘖稱奇

好像要表演一場大戲了
這位老兄朝著鱷魚膜拜
讓我也緊張起來
我也好想幫他向老天爺拜拜,千萬不要出什麼血淋淋的事件阿!!!!

我的天阿....把頭塞進鱷魚的大嘴巴...!
是什麼樣的勇氣讓他們接受這種訓練呢
有點想流淚的感覺....

Kaden弟弟也嚇呆了
把我的手拉去蓋住自己的眼睛
卻被相機拍到其實有在偷瞄的表情
很好笑
(每拉一隻鱷魚上岸,弟弟就說..鱷魚不要!! 弟弟對不起,都是媽媽把你逼來看鱷魚..呵呵)

看完了驚悚的鱷魚秀
我們還去餵小老虎喝牛奶
一次20泰銖,姊姊和弟弟各餵一次
都好開心

接著還可以和小猩猩合照哦!一次只要100泰銖,還有一張4R的照片呢!
很意外的兩小一點都不害怕
尤其姊姊對小猩猩還非常依依不捨呢
mir好愛好愛這可愛的baby chimp

雖然持續被猛烈的太陽曝曬著
mira還是很專業的擺pose照相

YEH!!!!


遊樂設施都滿老舊的,不過小孩只要有玩的,什麼都可以

因為kaden不太舒服,什麼都不吃
看到有個攤位賣香蕉的趕快去買一串
買了才知道其實主要是讓遊客買來餵大象的(語言不通啦)
kaden和mira餵大象吃香蕉
真是個新奇的體驗!
(當媽的我驚覺, 原來大象的鼻子真的很.........長...........)


看大象表演囉!
可愛的大象會坐下
會搖頭,會跳舞,會畫畫,
還會走鋼絲和溜scooter
真是多才多藝

聰明的大象走過來和觀眾握手
如果你像mira那樣塞錢給它
它會馬上把錢交給在旁邊的主人
真是訓練有素哦
這讓我想到Kaden弟弟過年接過紅包,就會馬上跑來交給我
哈哈
這趟4小時的過境之旅,很累也很熱
回機場的時候,導遊沒理會我們飛機快起飛了
硬把我們載到所謂的"紀念品商店"去購物,說要對公司有所交代...
抱著1個在車上早已睡著的弟弟,牽著1個睡到臭臉的姊姊
我們被迫逛了一圈"紀念品"店,才被"允許"回到機場
機場下車前,還被導遊直接要求給小費,
不知道這對過境旅遊來說是不是必然的,只是感覺不是非常的好..
不過至少有體驗過了,對小孩,對自己來說其實也算大開眼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