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說夢

最近又睡不好了,又到了多夢的季節
昨天的夢境
背景是一所大學
感覺上,像是我是學校裡的學生,情境上,像是我被"拘留"在這裡
沒有反抗的意識,就像近幾年的自己,一個命運的適從者
在學校的大門外,大馬路邊
有好幾桌舒適的"會客桌",像是海灘桌一樣,中間還有一把遮陽的大扇
白色的,浪漫的鐵條桌椅,很適合喝杯咖啡和來個下午茶
而我的心情很愉悅
因為來"會客的",是我的爸爸,媽媽,和二姐 (睡前講電話的人通通出現了)
我們快樂的聊天,喝咖啡,吹風,好久沒有那麼輕鬆了
媽說他們的飛機下午就要起飛了,所以先來看我
然後我聊到了"阿茲海默症"
我跟爸媽姐說,真有這麼一個失憶症
從發病到完全喪失記憶,只有7年的時間
我說,誰說只有別人會生病,搞不好有一天,我也會得了阿茲海默症症狀
我會忘記你們,忘了全部,而且,只要7年!很可怕很可怕..
爸爸露出了很冷很不屑的笑容,說"哪有可能有這種病!你在台灣,負面的事情聽太多了!"
(都怪公司的期刊莫名奇妙的談到這個問題)
我說是真的,真的...我只是要你們小心...要小心..可是要怎麼小心呢??我一時慌得說不上來..
我說我有資料..可是我的資料在教室裡面
如果資料不見了,我可以用電腦補印給你們
可是你們要趕飛機,等等我好嗎,我很快..很快進去把資料拿出來

然後,我用跑的,穿過了一棟又一棟大樓
一間又一間教室
我好像沒找到我要的資料,因為這時候,下起了很大很大的雨
我回過頭往外跑出去
雨下得越來越大,路變的更長更遠
她們要搭飛機了,我得跟他們say goodbye呀...
我拼命的跑,斗大的雨點一直無情的拍打在我的頭髮,肩膀,我的鞋子都濕了
我的臉,已經看不清楚前面的視線
我的心跳聲,已經被滂沱的大雨掩蓋過去
我還記得,從遠遠的,我看到爸媽和姐姐起身離去的背影
你們雨傘夠嗎????你們要走了嗎????時間到了嗎????
無聲的嘶喊著,在大雨不可能幫我傳遞的距離以外
...

然後我醒了過來
....
7點半了,我身邊有2個熟睡的傢伙
我要洗澡了,老大要上學了,老二要喝奶了
我繼續適從著命運,我不抗拒,也無力創新
還好,爸媽他們在家裡一切都很好
沒有人得了阿茲海默症
昨天還一整家去唱KARAOKE,狂歡了一個晚上
雖然我無法參與這一切,可是
知道一切都很好,就好
那我就會好好的,走下去..
好夢,噩夢,都有夢醒的時分,是吧.

2 則留言:

  1. 没事没事。。 有时人太累, 梦就会多。。

    有时梦境反映出你潜意识所想或要的东西。。睡前和你说话或接触,在梦中出现时正常。。 所以,我可以说的是,梦境反映了你想念家乡的娘家。。

    至于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是你梦中的主题,其实只是你脑海中还在循环这新的知识。。在潜意识中,你是在提醒自己,'珍惜。惜福'这两个词。。

    所以,没什么的啦。。加油,时间很快,就会到你回娘家旅行的时候。。

    take care and god bless.. miss you and everyone :)

    回覆刪除
  2. 人生如梦, 梦如人生。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