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弟弟語錄


昨晚睡前
我躺在床上鬧弟弟說:媽咪要去搭飛機囉,軒要不要一起搭飛機
弟弟:不要不要,飛機好可怕
我:為什麼可怕呢
弟弟:飛機有火山...還有蛇...還有山洞...
阿??這一席話馬上讓我聯想到弟弟最愛的繪本之一,"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
書裡的飛機,就是飛躍南瓜火山,跨越有條大蛇怪的海洋,還闖入有吸血蝙蝠的山洞!
難怪每次跟他說起搭飛機,他都很反彈
看來以後要挑本"正面"一點的飛機童書給他看了..哈哈
我繼續鬧他說:我還是要搭飛機啦,媽媽的飛機沒有火山,是很可愛的飛機唷!
弟弟一手用力壓在我的身上,說:媽媽,不可以!睡覺了!要乖乖睡覺!!!

***************************

早上陪他喝牛奶
我又逗他說我也要喝
直到牛奶喝光了,我假裝扁嘴大哭(很無聊吧)
弟弟拍拍我說:媽媽沒關係,我再.......
我用哭腔問:'你再'什麼呢..
弟弟:我再....... 媽媽沒關係,不可以哭哭
看來弟弟詞彙還沒有很豐富,詞窮了
我繼續假哭
弟弟:媽媽不要哭,不然....
我又問:'不然'怎麼樣呢..
弟弟:不然.....媽媽不要哭...不然會黑黑唷
黑黑?
黑黑是什麼呀
弟弟真的詞窮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