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姊姊 vs 妹妹

Mira最近開始很care一些事情:
"我已經是姊姊了,他們怎麼還叫我妹妹"
昨天保險業務員來家里,她也是這樣跟人家complain.
**********
Mira: 我上小君老師積木課的時候,我都教任任哦, 他不會,我就教他! (任任---她的同學)
我: 哇,你好棒哦,你已經是小老師了 ..
Mira: 對呀,我已經是老師了, 小君老師還叫我"小朋友"!!!
**********
我: 檳城很棒對不對,你有那麼多哥哥姊姊 ..
Mira: 可是Bryan為什麼是哥哥呢,他那麼矮,哥哥應該是高的阿?
我: 有的哥哥比較矮阿,我們不是比高矮的,是看誰先生出來 ..
Mira: 可是不應該是Bryan先生出來的阿,他那麼矮..... !!!
**********
我: 哇, 你看, 你的鞋子那麼大,Panny的那麼小! (Panny---她的同學)
Mira: 為什麼呢 ?
我: 因為你的腳很大,跟媽媽一樣..
Mira: (得意) Panny妹妹, 妳看, 我的腳比妳大哦 !
我: ......Panny是姊姊啦,她比妳先生出來,所以你才是妹妹 ..
Mira: (生氣) 我才是姊姊啦,我的腳比較大阿,她那麼小又那麼矮..... !!!
**********
我的寶貝,幸好我是個很有耐心+愛心的媽媽
我一定會鍥而不捨的讓你明白"姊姊 vs 妹妹"這件事!

2 則留言:

  1. haha, funny kid. May be its time you teach her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come in a package as the elder sister.

    回覆刪除
  2. Post more! Post more! I love kid's talk. :)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