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秋天,有感...

或許是秋天又來了
涼涼的天氣,昏暗的天色
都會讓我覺得特別的憂鬱和孤單
這秋天的空氣,似乎蘊藏著一股神祕的味道
它一來,我就覺的這個地方好陌生
就像當初我第一次下飛機,.第一次來到這裡
第一次見到,感受到,那冷颼颼的感覺,神秘,孤獨又新奇

這幾年來認識的朋友,同事
不管熟的不熟的,最喜歡問我的一句話,莫過於:你會不會後悔嫁到那麼遠來阿?
我想人性很奇特,或許"會"才是人們喜歡的答案..
因為人本來就喜歡在優越的感覺裡面,去憐憫,去照顧,去愛護比較"弱勢"的人
可惜我一直沒說過後悔,我只說,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也...
真的,我沒想過
因為誰知道,我在檳城嫁的人是不是會比較好? 生活是不是比較開心?父母兄弟姐妹的感情,是不是可以像現在那麼融洽?每天被太陽曝曬,皮膚會不會像現在那麼好?

對我來說,就是選擇一條路,接受一種結局

結婚6年多的我
沒有自己的房子,所以也沒有一個可以讓我亂搞的廚房
沒有少奶奶的日子,工作對我來說是一種必須
老公沒有送過我任何一款名牌包,當然也沒有Tiffany
除了結婚第一年的情人節有一束大紅玫瑰花,接下來就沒有再收過
今年的結婚周年,我們倆竟然同時忘記了

也許,幸運的是,我不需下廚煮菜,我不用煩惱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保母
我當個不及格的媳婦,卻可以擁有一個好得沒話說的婆婆
至於婚姻的事
很多人都說.如果愛情已經"昇華"到只剩下親情
那就用誠信來繼續加溫吧
所以,只要還有誠與信,都還可以,對吧?
萬一如果失去了誠信,那也是我選擇的路.我也會接受我的結局

決定生老大
是因為我跟老公說,我在台灣沒有親人
所以,我想要製造自己的親人
決定生老二
是因為我跟老公說,Mira不能沒有手足
所以,我要幫她製造一個手足
因為我的媽媽曾經說過,兄弟姐妹才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伴侶
而我也深深的認同

小孩都生了以後
我卻也了解到: 我,畢竟還是一個人
雖然我受挫,我大哭的時候,貼心的女兒會馬上跑來緊緊的抱住我
還會馬上把地上的玩具收好,好讓我開心
不過,每一天,我們都距離分開的那一天,越來越近
也許他上學了,叛逆了,出國了,嫁人了,而我生病了
到最後
我們終究還是得獨立,終究還是得在沒有親人的日子裡
勇敢的呼吸,或放下

7 則留言:

  1. 别胆心,你还有我啊。
    p/s: 太阳公公不会躲你很久的,一下子就会又热又亮的啦。

    回覆刪除
  2. Thanks MingChee. Does it remind you of your autumn in Sweden? :)

    回覆刪除
  3. 人不怕,鬼不怕的我,其实最怕灰灰的天气。瑞典的秋天还好,可是冬天却很暗,很冷,所以我很明白你目前的心情。但是只有经历了寒冬,才懂得珍惜春天的美。新年歌都是这么样唱的,不是吗。

    回覆刪除
  4. 文章里虽然蕴藏着淡淡的忧愁与无奈,但是心存感恩的你呈现的却是金钱买不到的幸福。

    回覆刪除
  5. 我想,人生的挑战莫过于如此吧!
    做了一个选择,勇敢的坚持下去,坦然的面对结果,无厌无悔的享受过程。
    当然,讲是比做来的简单多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愛情已經"昇華"到只剩下親情
    那就用誠信來繼續加溫吧
    所以,只要還有誠與信,都還可以,對吧?
    萬一如果失去了誠信,那也是我選擇的路.我也會接受我的結局

    回覆刪除
  7. 若妳碰到他

    請幫我問候妳老公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