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安君兒日僑班入園式

4月15號是安君兒幼稚園日僑班的入園式
入園式,顧名思義就是歡迎新的小朋友加入幼稚園大家庭
老師在連絡簿上特別提醒爸爸或媽媽一定要參加,跟小孩一同拍照留念
這麼重要的日子,就算老師沒提醒,我的假也早就請好了
就連最近忙到腳軟的爸爸也不缺席喔
誇張的是,我們竟然是最早到的父母親,呵呵呵

早上10點,儀式就準時開始了
小班的けいこ先生當司儀,日文好流利喔(廢話)

節目的安排簡單又清楚
一開始就安排新入園兒進場
輪到中班的Mira了,爸爸跟我都很緊張的站起來,一個拍照,一個錄影...
司儀老師報告: きょう あやちやん
Mira小姐很熟練的舉手說はい,信心滿滿的走進來
還鞠了個漂亮的躬喔


鞠躬完畢後,她突然跳起來歡呼...雖然我有點摸不著頭腦他的興奮點在哪裡
不過可愛極了,哈哈
接著,理事長園長陸續致詞,
老公一直問我他們在說什麼
老實說我也只聽懂一半,哈哈,反正就是歡迎大家啦

接著介紹日僑班的保護者協會,也就是家長委員會
據說日僑家長的勢力非常大
會很用心的擔任監督學校的角色
有他們的監督,學校大概也混不到哪裡去
所以要多多辛苦你們囉...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ね

接下來,新同學要跟家長一起上台亮相,讓我有點嚇一跳
理事長給新同學頒了一個"金牌",還給了一袋小禮物
還好我有稍微打扮一下,這樣在台上看起來應該不會太醜,哈 (想太多,根本沒有人在看我)

看鏡頭笑一個
我的小mira, 你可知道自己是多麼幸福的小孩啊


拿到小禮物的mira,很安份的坐回位子上繼續觀看儀式的進行

老師們上台用日文自我介紹
正在說話的就是他們班導師あきこ先生
很溫柔的老師
接著大班的小朋友上台合唱歡迎歌給學弟學妹們
簡單的鋼琴伴奏,小朋友們手牽手大聲的唱歌,
感覺就很有氣勢,很好聽
大概就是唱說:我們都是前輩了,會幫忙你們,玩具會借你們等等...(我聽懂大概就這些...)


入園式結束後,學校安排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在禮堂用餐
mira的便當盒裝滿了他愛的水餃,雞塊,薯條,非常開心
坐在一旁的ゆきくん很可愛吧?


吃飯前,還要跟著老師一起喊口令喔
いただきます,開動了!!
因為要趕上班,我們也沒有逗留太久
看到mira已經融入在學校裡
也有那麼多有禮貌的好朋友,就放心多了
在新的學校要加油喔,Mira長大了,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