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風鈴



***あや(aya)是Mira的日文名字喔,是"綾"的日文發音***

剛入學不久學校就陸陸續續給我出了很多難題
(或許媽媽當中只有我覺得這是難題)
最可怕就是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五要自己準備便當
你知道,日本人的便當都做的很漂亮,五顏六色,
這讓平時都沒有在下廚的我壓力十足
再來就是這個號稱"親子勞作"的:風鈴

其實一開始收到通知要做風鈴
我就已經打定不交功課的主意,
還試圖說服mira說,因為你是新同學阿,所以不一定要交哦
(很壞的媽媽吧)
不過後來還是經不起小孩的要求
還有同事stephen"言語上的刺激"
終於,我還是努力擠出一點睡前的時間,陪她DIY一番

其實,大部份都還是父母親在做
mira負責的就只是黏膠水,在上面塗鴉,決定要做草莓還是小鳥,還負責鼓掌叫好
而我呢就負責大部份的剪貼
爸爸則是則把所有的東西掛上去固定好,再確保4邊是平衡的不會歪歪地
現在看照片,其實還真的.........滿醜的
而創意也幾乎是沒有..
(有購買數位圖書的家長應該知道我的"靈感"來自哪裡吧..呵呵)

不過,學校網站上很細心的把100多個風鈴拍照存檔
這點倒讓我感覺到他們辦活動的認真,讓人感動
看到其他爸爸媽媽作的風鈴,風格各異
有的華麗精緻,有的很可愛,有的很純樸,有的走環保路線...
簡直是琳瑯滿目,讓我嘆為觀止!!!!
下面隨便挑幾個來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