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快到了
昨天番茄老師教Mira捏黏土,做了"我的媽媽"送給我
還教她走出來抱著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第一次收到小孩親手做的禮物,非常感動
小時後媽媽收到我們的第一份禮物,想必也是如此的開心

母親節快到了
我的母親在離我3萬公里的一個"熱情"的小島上(真的很熱,很熱,很熱)
現在的她,也許在煮飯,載小孩,訓話,唱歌,shopping,縫衣服,指揮交通(就是安排誰載誰的...),上網,照顧孫子,當醫生(幫生病的家人自行配藥...)....etc..etc..
從我有記憶以來,媽媽就是從來沒有休息過
也像個超人一樣,永遠不會累,也不曾言累
就算是睡午覺,也比我上個廁所的時間還要短
我兩次回去生產,看他那麼忙碌,卻還是很勤快的幫我哄小孩帶小孩
連老公都也驚嘆說,你媽媽過的也太充實了吧???

記得小時後的我常覺得媽媽的手總是有個臭臭的味道
覺得很納悶說,是沒洗手嗎??
結了婚以後有一次幫婆婆切蒜頭
竟然發現自己的雙手出現了同樣的味道
而且牢牢的殘留在哪裡,怎麼洗都洗不掉
這才開始在想媽媽的偉大
偉大的媽媽

還記得生完老大的那一剎那
我跟老公說的第二句話是..
如果沒有打無痛分娩,那種痛是很可怕的...我媽媽,就是這麼生下了5個小孩
(第一句話是,如果你以後做了什麼壞事我們分開了,小孩一定要給我)

媽媽曾經開玩笑的跟我說過
她屬牛,我屬馬
我們兩人或許注定了一輩子替家人做牛做馬
所以,嗎咪
當我覺得我像是在做馬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
你的堅韌
你的樂觀
你的活力
你的智慧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最好的榜樣
這是媽媽給我最好的禮物,最好的教育
謝謝你,嗎咪
不能陪在你身邊,也一定要祝你
母親節快樂
左起我的高小妹,靚媽咪,俊爸爸&二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