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台式英語

昨天在公司上了一堂3小時的NPD/NPI課程
真的很煎熬
雖然講師很認真的在解說,可是內容跟我們營業的工作可說是沾不上邊
所以在教育訓練室裡的我,真是跟眼皮搏鬥了整3個小時
當中看見身旁的Kelly很認真的在做筆記,
我: Kelly,你是全場最認真的,還做筆記
Kelly: 我這樣才不會睡著阿
聽她這樣說,我也想辦法做點筆記好了:
1. brief --> bri hu
2. design --> de lign
3. event --> even
4. bug --> buckle
5. debug --> debuckle
6. approve --> approo
7. green --> Kulim (真想家)
8. global sales --> golobo sale死

沒錯,我記下講師可愛的台式英語
以前我都跟學生說
英語是一種工具,目的是達到溝通的效果
所以不要太care誰的比較標準,只要互相明白就好了
這就是為什麼TOEIC要考各國腔調的原因阿
所以,對台式英語,我也是很"尊重"的
把他紀錄下來,說不定以後TOEIC加考台灣腔,我就可以把他印成講義了

OK,回到母親節這個主題,
瞧,那白色的手錶就是我的禮物囉!
感謝老公有認真的挑選
也記得我曾跟他念說,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看同學戴swatch,結果年過30都還沒買過一個
這禮物,算是了了我的心願,堵住我的嘴巴,減少我的遺憾了!再度感謝
而且這白色真的不錯看
(另外這粉紅色是yoyoschool在大甲辦活動送給小朋友的,Mira堅持要讓它入鏡)

旁邊那組是我這個好媳婦買給婆婆的護髮組
至於我的媽咪, 想買衣服送她的,卻覺得要等單一價比較划算
所以媽咪,再等一下下!!

另一件讓我很興奮的事情就是
買到這套很漂亮的姐弟裝!!!!
真的很喜歡看他們穿姐弟裝


母親節那天,我們回大甲老家
祖母請了3桌,大部分人都到齊了
所以她老人家很開心,我們也都吃很飽
吃飯的時候,Kaden也很乖的在推車里睡覺

你看Kaden笑得多燦爛
回台灣後第一次帶他坐車子出門
表現還不賴!

2 則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