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兩個阿嬤

今天跟女兒的這段對話,忍不住還是上來紀錄一下
話說早上載她去學校的途中
看到前方有個貌似已經90幾歲的老阿嬤,在人行道上等紅綠燈要過馬路
她的臉已經布滿皺紋,身材嬌小又駝背,雙手緊握人行道上的欄杆,讓我覺得只要風一吹,她可能隨時會倒地
我就跟芯綾說:妳看,媽媽以後會變成這樣哦,很久很久以後,就會變這樣老老的
芯綾看到了老婆婆,開始有點擔心了起來:妳的皮膚也會變這樣嗎?
我:會阿,皮膚也會這樣
看她有點難過的臉,我就說:那到時候我一個人過馬路很危險,妳陪我走好嗎?
芯綾:恩,我會陪妳走..
過了一會兒,她好像想到什麼似的笑起來
然後她說:到時候,我就有兩個阿嬤了!...阿,我還會有兩個阿公,因為爸爸也會變老老!
...
哈,面對小孩子的天真,你真的不會忍心再給她注入太多現實的真相
只好陪她一起童言童語說,對呀,到時候你會有很多很多很多阿公阿嬤哦...!
:)
其實,女兒,如果媽媽真的可以活到那麼老,而妳這輩子可以看到媽媽滿臉的皺紋
那就是我們兩人最大的幸福了!



新增 p/s: 上面這個可愛的老人家是我在網路上抓的照片..因為有人問我說,這上面真的是她的阿嬤嗎..呵呵,不是啦,她的正牌阿嬤現在還是漂亮健康的,請看下圖

右邊那位就是很疼我的台灣阿嬤啦

還有在檳城的漂亮外婆唷

3 則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