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謝謝妳那雙關愛的眼神

弟弟最近生病,胃口變很差
昨晚,好不容易熬到他快睡著以前
我硬塞了一些牛奶給他
這當中包含了很多次的哭了又哄,哄完再餵
搞到自己已經披頭散髮,筋疲力盡,他大概才喝掉50cc.
就在這時候,婆婆拿了調好的藥走進來房間
當然,如果不是她,我早忘了弟弟還要吃藥
我婆婆就是全家誰還沒吃飯,誰還沒吃水果,誰還沒吃藥都會記得很清楚的人
雖然心裡很不想餵藥,因為已經很累了,不想再跟弟弟作戰
不過既然藥已經送上來,就把弟弟一把壓在我身上,用滴管滴了進去
才滴了一滴,他就開始猛的一邊咳嗽一邊大哭喊
我見狀就覺得不妙,弟弟快吐了吧!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我不知該怎麼辦,身邊也沒有什麼可以抓來裝嘔吐的容器
只好很笨的抱著他說:你不要吐哦,你不要吐哦...
站在旁邊的婆婆把弟弟接過去,用力的幫他拍背
我一定煩到有點智障了,只會一直說他快吐了拉快吐了拉....然後弟弟就"呃..."的一聲,一團奶從口中噴出來..
shit! 我心裡低估著,轉身跑向廁所
在這中間,我連續聽到2,3次的"呃...",心想完蛋了我的房間,我要擦到幾點阿??
問題是,弟弟在婆婆手上嘔吐,我跑來廁所是要幹嘛?
無可否認我這個人在需要危機處理的時候常常只會一片空白和手忙腳亂
在廁所拿了一塊抹布折回房間
眼前的景象卻讓我永生難忘--------
我婆婆的臉上嘴角邊,全是弟弟的嘔吐物===>豆花般的牛奶加上青菜削
她的衣袖,胸前,全都是!!...可是婆婆的眼神,卻沒有一點點的生氣或煩躁!
我抹布遞給她,她竟然是拿來先擦弟弟的身體,然後跟我說,他衣服弄到了,帶去換衣服吧

把弟弟接過來抱到廁所去換衣服,順便沖澡
腦海卻一直浮現出剛剛的畫面
如果換成是我的老公,他大概會比包青天的臉還要黑!
如果換做是我,至少也會皺一下眉頭,
是什麼樣的脾氣,什麼樣的愛心
可以讓一個人完全不在乎被弄髒的一身,而只關心對方的身體狀況,甚至只在乎對方的衣服有沒有弄到??
在我幫弟弟沖澡的當中
婆婆竟然還幫我把地上的嘔吐物清乾淨了!!

有人問我跟公婆住在一起,不會不開心嗎?
當然,自由不會比自己住的多
比如說,妳不可能叫朋友到家里來唱歌開party
也不能隨便更改家裡的擺設,空間的應用也有所限制
不過,若你有個這麼棒的婆婆
妳會舍得棄她而去?自從我嫁過來,我可以在沒有上班的日子盡情的睡覺
每天早上都有早餐準備好,還會配上削好的水果
我及我的小孩都不必煩惱今天三餐吃什麼
而我的婆婆就是一個如此善良,節儉,有耐心,好脾氣,又不怕麻煩的人
昨天剩下的炒飯,弟弟剩下的兩口稀飯,她都可以和今天煮的麵線和在一起吃
這個我們看來像是廚餘的食物,她可以毫不猶豫的往肚子裡吞
在她的身上,我看到的是惜福,無私,忍耐與奉獻!

我不是一個很善於表達情感的人,
婆媳畢竟是婆媳, 總讓我覺得有一點點距離
不過,我會永遠記得那個佈滿嘔吐物的臉上,有著一雙關愛的眼神

謝謝妳,
我想,我在檳城的媽媽一定也會感謝妳那麼疼愛她的女兒,她的孫子
有生之年,我和孩子們一定會愛妳,報答妳

1 則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