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下雨的星期天

星期天下雨了,而且還下了一整天!
我覺得有點可惜,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天啊
不是應該帶小孩去外面走走,曬曬太陽的嗎?

原本以為倆姐弟在家裡會很無聊
卻看到他們很認真的趴在客廳的椅子上看雨
想起來,他們還真的沒那麼仔細的看過嘩啦嘩啦的大雨滴呢!



外面是誰回來了?
哈,是阿公也!
祖孫三人隔著窗戶打招呼,看阿公笑得多開心


姐弟倆隨後就賴在沙發上
一個研究手上的小風扇
一個研究姐姐的新水壺



看著他們兩個小傢伙,卻突然讓我想起自己的童年
天那,那些記憶片段,竟然還是如此清晰
我想起跟妹妹躲在被我們畫滿"按鈕"的小凳子底下,若要洗澡吃飯,只要按下洗澡或吃飯的"按鈕"就可以啦!
我想起或許更小的時候,二廳的地上會有一顆一顆橢圓形的光影,是大太陽照射在有破洞的屋頂吧?我把這些撿不完的"蛋蛋"一顆一顆"放"進籃子裡給媽媽煮,好忙好忙..
還有媽媽因為獎勵我們在家裡乖乖等她買菜回家,買了一對玩具小燙斗,我們愛死那燙斗了,插頭哪裡是個小吸盤!
外婆的大拖鞋是我們的"溜冰鞋",媽咪的內裡裙子是我們的婚紗!
姊妹們興奮的在後巷撿起路人丟在地上的撲克牌來玩,也一起跑到鄰居家門口想要摘花送給媽咪,不過後來被逮到,還被媽咪罰跪呢!
還有還有..爸爸到吉蘭丹出差的時候,寄了好溫暖的被單回來給我們,我們看了又看,抱了又抱,媽咪還小心翼翼的摺進衣櫃裡!
那不是昨天才發生的事嗎??

原來小孩不一定要帶出去玩才會快樂
在家裡待著也可以很不平凡!
我的小孩呀
但願我也可以像我的偉大爸爸,超人媽咪一樣
給你們一個安全的,愉快的,深刻的,一輩子都會懷念的童年記憶

4 則留言:

  1. yeah, good to capture the candid moment yeah. especially the siblings being together..:)

    回覆刪除
  2. yep chris, inspired much by you :D:D

    回覆刪除
  3. 那个骗你去对面家摘花的人,应该是我吧!哈哈! 还记得你被逮个正着时, 我们怕到半命...

    回覆刪除
  4. erjie, of course it was you ok! but i remember xiaoli was picking together too when we heard the loud roar from the auntie, heheheh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