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小小巨星選拔大賽,恭喜許芯綾得獎!

8月8號是台灣的父親節
'好音樂工作室'在這一天主辦了2歲到6歲小朋友的"小小巨星選拔大賽"
我們在偶然的機會幫芯綾報名了歌唱組,而且幸運地在第一回合的照片篩選中,成功闖進決賽 ^^
從知道入圍到決賽當天只有短短1個禮拜
我跟爸爸興奮又緊張,在芯綾面前又要表現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不能給她壓力阿,哈哈
因為芯綾想在比賽中穿浴衣唱日文歌
爸爸在知道入圍那天,就帶著她到皇冠去挑了一套漂亮的亮紅色浴衣,很吸睛呢!
(皇冠的浴衣和日本服飾款式很多很美,在這裡給她推一下!)

當天的比賽從下午1:30開始,地點在距離我們家只要5分鐘車程的麗加園邸酒店
因為佔了地理位置的優勢,我們早上可以從容的讓她睡到自然醒
也可以和平常的週末一樣走路去吃早餐,再開心的回到家里來打扮一下
頭髮和髮飾一樣是阿嬷"負責"的..真要感謝阿嬷的巧手,讓芯綾的短髮也能變出兩條可愛的辮子
為了讓她"再開心一點",我幫她在眼皮上畫了兩道粉紅色眼影
果然開心到整個眼珠子亮起來!
出發前,爸爸還是擺脫不了骨子裡的嚴肅,要求她"認真的"練習一遍..
我就覺得還好..我記得自己小時後要上台比賽,在家里也不好好練習,不過一上到台上,就馬上認真起來了啦!

到了會場,哇,到處都是氣球,布置得非常的活潑
報到處送糖果給小朋友,還讓小朋友戳戳樂,舒緩了所有緊張的氣氛

跟漂亮的佈景先拍張照吧!
芯綾是編號36,總共有55人,分成"歌唱才藝組", "造型走秀組"及"舞蹈武術組",三組交錯表演

為了讓她別太緊張(其實是我自己在緊張吧??),給她塗點唇蜜快樂一下

節目開始,邀請到可樂國美少女兵團現場熱歌熱舞
看見美少女的演出,芯綾可是專注得眼睛都忘記眨了

現場小小的缺憾是椅子不夠多,我擔心芯綾站太久,輪到她的時候腳都軟了
不過她就是堅持要站著看,還真的從1號看到30幾號
其實,能夠讓她有機會近距離觀賞其他小朋友的才藝演出,對她來說也是一個難得的成長機會
我也鼓勵她幫每個小朋友拍拍手,實踐我平時一直在她耳邊嘮叨的名言:"要懂得欣賞,不要比較!"


好感謝兩位到現場來加油的安君兒幼稚園老師:keiko老師和Tina老師
看到你們真的好意外也好感動!
keiko老師還帶了禮物來幫芯綾加油..唉唷,太感人了啦!!
芯綾一定會盡全力表演的!!

好不容易等到35號表演完畢
當時緊張的我還很擔心芯綾怯場,誰知道她在出場前竟然給了我一個非常雀躍的笑容:"YEH!!終於輪到我了!!"..哈哈,這是她上台前對我說的一句話
小朋友的IQ和EQ,有時候真的不能隨便低估!

穩穩當當的站到台上去,接過了麥克風
果然,她一句台詞都沒忘記:
"Minasan Konnichiwa, 我是許芯綾, 我今天要選唱的歌曲是koinobori"
鎮定到讓我有點嚇到!
說完,就用她的"小小天籟之音"清唱了兩段
觀眾們還很熱情的幫她打拍子,真的很棒!
唱完後,她也認真的鞠躬說"arigatou gozaimasu"
爸爸,看到了吧,我就說你女兒在台上一定會表現得比家里還好啦,哈哈!


唱完後原本以為結束了,結果漂亮的主持人臨時出了題目
問她會不會跳日本舞?
芯綾也很大膽的說"會阿"
正當在一旁的我開始替她著急的時候,
芯綾馬上從容不迫的揮動她的浴衣袖子,即興追加了另一首日文童謠"蝴蝶"
哇....女兒你也太天才了!!
表演完畢,大家都給她鼓勵的掌聲,我看到拿著相機的爸爸在前方掩不住的微笑
這應該是他最棒的父親節禮物了吧?

表演完畢,芯綾繼續滿場飛,除了找小姑姑聊天,也找老師們哈啦
當然也不忘了觀賞後面小朋友們的表演

節目快結束的時候
芯綾突然指著台前的福袋跟我說:"媽咪,好了,我要拿禮物了!"
哇....要怎麼向她解釋"不一定會得獎"這件事呢?
我讓她坐在我的膝蓋,告訴她說:這些禮物是"隨機"的,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如果有的話就是很幸運,沒有的話我們晚上還是會去吃冰淇淋,慶祝你今天表現很優秀哦!"

這時候台上的主持人開始宣布得獎名單了
首先宣布的是歌唱組的5位得獎者: "第一位是許..芯...綾..."

芯綾聽到自己的名字,馬上跳了起來! 一定沒想到自己會那麼幸運吧!
主持人也牽著她走到舞台上去

站在台上等其他得獎者一起上來的芯綾,一整張臉就是一個"爽"字
5位小小歌星都上台了!大家今天都很棒哦!恭喜恭喜! 芯綾還是掩不住喜悅一直笑!

評審之一也是好音樂工作室製作人的馬龍先生,和小歌手們拍張照!
好感謝特地排假從台北回來加油的小姑姑
因為你在,芯綾很幸運的得獎了!
不過這張照片姑姑沒看鏡頭,老公你也照得太草率了吧...

全體參賽者來個大合照!
今天的比賽圓滿結束
晚上我們全家到永豐棧去吃飯,替今年的父親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永遠快樂!

5 則留言:

  1. 我是22號走秀組趙又潔 Yumi
    好在妳們先找到我們
    使我們有這個機會成為好朋友

    芯綾唱的真好,好厲害~眾所注目!

    http://tw.myblog.yahoo.com/yumichao0625/
    Yumi的部落格歡迎常來晃晃喔

    回覆刪除
  2. Mira好可爱哩!有遗传到林家姐妹的表演细胞哩!恭喜恭喜, 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ㄏㄏ 我今晨半夜已經率先拜讀完妳的網誌囉!
    可惜我不但沒有怎麼拍照,也沒有怎麼在看大家演出
    我的眼睛就盯著我那白西裝會暴衝的男孩追逐
    恭喜一起得獎喔!很有機會一起熟悉

    回覆刪除
  4. 那天我帶了一機艙箱的衣服,就是去看情形換裝的。
    我也帶了兩套和服去呦! 但是我一看妳女兒已經穿和服了,我就讓我女兒穿格格裝 ㄎㄎ
    順便給妳看一下廠商送我兩套加起來快上萬的和服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025768.htm 水吧!

    回覆刪除
  5. 予馨媽咪,衣服真的很漂亮哦,好幸福有廠商贊助衣服 ^^

    回覆刪除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