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比較愛誰


芯綾和嘉軒這兩姐弟都長大了
姐姐會幫弟弟穿脫鞋子,會唱歌讓弟弟接
弟弟會在我陪姐姐看故事書的時候,硬擠到我腳上來坐著聽
早起的弟弟,起床就跑到姐姐床上叫"姐姐",還會用手摸摸姐姐的臉
姐姐幫弟弟梳頭髮,然後說:弟弟好帥呢!
弟弟會半蹲下來嗑個頭,那是他說"謝謝"的方式
下班回家,兩個小瓜站在門口迎接我
姐姐大聲說:媽媽我愛你!!
弟弟雙手張開,手掌一直合攏張開,我知道他在說:媽咪,先抱我!先抱我!
雖然每天被兩個小孩搞得頭昏腦脹的,不過如果少了他們
我的生活會是多麼枯燥乏味阿

姐姐最近常問我:媽咪,你比較愛誰?
我不是育兒專家,不知道怎麼樣的回答才會讓小孩滿足,讓他心安
於是我都說,你好好表現,好好照顧弟弟,媽咪睡前再偷偷告訴你!
姐姐得意的說:偷偷的說,不要讓弟弟聽到對吧?

睡覺前,我跟他說,媽咪其實兩個都很愛,可是你會照顧弟弟,所以我更愛
這樣她就開心的睡了

要如何才能讓小孩明白,爸爸媽媽其實兩個都一樣很愛呢?
對他們來說,這點是無法理解的吧?
順其自然吧,因為連我自己在生老二以前,也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麼平等的愛
等有一天你們也當了2個孩子的父母親
就會理解父母親的愛是絕對公平的,無分長短,因為每個小孩都是自己的心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